close

突然很想分享國中至今看小說的心得
頭一個想分享的就是黑潔明的書~

話說,黑大的書第一本看的是"傻瓜殺手V.S千面保鑣"
就從這本書起,就此愛上她的書啦~
從我國中至今,黑大的書,越寫越特別
所謂最吸引我的"特別"就是她的小說背景及時代架構都非常的完整而龐大
所以當然一個系列一開就出一拖拉庫
有些人很不喜歡看一大堆的系列書
但我卻是很喜歡,這種看書方式可以滿足看完一本書的不滿足
(每當看完一本超讚的書,就會想看這本書中其他配角的故事)
當然,這種方式會讓我很難跳脫小說的劇情和環境>O<
不過,不看又會想,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一口氣看完它!哈哈哈~

接下來開始分享我有看過的黑大書寶:
1.非常保鑣:
 《藍蠍子的娃娃》故事裡男主的個性因小時陰影搞得非常彆扭,真是難為女主了(古杰&羅芸)
 《傻瓜殺手vs.千面保鏢》這是接觸黑大的第一本書,當然是愛不釋手,尤其喜歡男女主角(古月誠&楚蒂)
 《黑天使的情人保鏢》這本是我看完黑龍璠後才知道黑大居然寫了祖先與後代的故事(白天羽&楚寧)


2.鳳凰奇俠:(這套書是我近年才追的,回追原因當然是魔魅系列裡提到它~haha)
 《我愛你最重要》這是女主角穿越到唐朝的故事,在當年應該算是很鮮的題材吧!可惜現在則不然,太氾濫了...(孟真&秦冬月)
 《風騷老闆娘》這本裡面的男主,光想就覺得很帥!女主個性倒有點像是膽小版的封青嵐(赫連鷹&杜念秋)
 《溫柔相公》主角夫妻倆都是一流的大夫(似乎女勝於男),能互相切磋還真不錯!同時代的書裡求醫找他們準沒錯!(宋青雲&白曉月)
 《吾妻小樓》女主有現代女性思想,而男主遭遇則令我聯想到畫眉的男主,只差在前者是面殘後者是身殘(冷如風&戚小樓)
 《巧玉玲瓏》這是赫連鷹兒子的故事,但是書中的女主太柔弱的個性不是很討我喜(赫連傲&秦若蘭(李蘭))


3.海龍戰家:(這套書我今年才在書展買再版的,回追原因當然也是因為魔魅系列裡提到它~haha)
 《青龍玦》這本書裡的男女主角個性非常的絕配,看男主為了讓女主快樂而放手的內心戲,非常有fu~(蕭靖&戰青)
 《赤龍瑾》這是戰青弟弟的故事,一個旱鴨子+會暈船的船運少爺對造船千金一見鍾情的故事(戰不群&水若)
 《黑龍璠》故事環繞女主要報家仇血恨,女主幾乎是男主看著長大的,所以我猜他們起碼也差個7歲以上吧!(楚恨天&默兒)


4.吉祥如意:(這是一對堂姊妹的故事,禾馬有出口袋書,方便收藏)
 《闔家吉祥》這對勉強算是青梅竹馬!畢竟他們兒時就認識,只是中間男主出國去了,這本裡面還有秦天宮出來插花(卓毅&孫吉祥)
 《萬事如意》這本就是最一般的言小情節,有錢有勢的商業鉅子配上家世背景一般般的女主(傑森·道爾&孫如意)


5.City Woman:(我很喜歡的系列之一,一群高中好姊妹的故事)
 《一見鍾情相見歡》平凡女職員與事業有成老闆的愛情故事,我本身是覺得這在現實中是不可能發生的事(呂浩霆&范怡儂)
 《槓上麻辣俏紅娘》嗆辣紅娘及宅男小說家的故事,這本秦天宮又出現啦~(趙子龍&羅蘭)
 《事到如今隨便你》偶像和他身邊的紅粉知己日久生情(邢磊&林可葳)
 《三生不幸遇見你》這本很有趣,是力大無窮女與資優生的青梅竹馬愛情故事(林子傑&鍾淑芳)
 《無敵情人來按鈴》一家咖啡店的老闆娘,收留一位來歷不明卻啥都會的男子當店員,自然就...(寇天昂&白雲)


6.City Hunter:(這套是從《無敵情人來按鈴》衍生出來巴特家兄弟的故事,超好看的)
 《溫柔嬌妻來點名》延續《無敵情人來按鈴》,交代了男主的來歷。真是...龐大的來歷啊!(寇天昂&白雲)
 《幸運女郎上錯床》我很喜歡的一對,光看黑大形容就知道男主一定超帥,女主則是英文好讚令人羨慕啊!(霍克·巴特&歐陽寧寧)
 《掃把娃娃去流浪》男主有一對可愛的雙胞胎,根本就是他兩的媒人+催化劑~haha!(亞歷士·巴特&柯巧娃)
 《木頭猛男追新娘》男主是猛男(猛男出現啦~!)女主則是一位專職攝影師,好想看到她拍的照片~(亞當&唐琳)
 《暴躁公爵娶紅妝.上下》這對也是最愛之一,超喜歡看男主和女主相處的情節(藍斯·巴特&莫蓮)


7.小肥肥的猛男日記《前傳》:(終於寫到小肥系列啦~^O^)
 《密碼》超厚臉皮的猛男傭兵,幫助女主脫離大魔王的掌控。從這開始一系列的故事都是有事件性的,精彩好看啊~!(耿野&鄔曉夜)
 《海洋》溫柔少言的猛男傭兵與波霸美女合組一個溫暖的家(屠海洋&何桃花)
 《月光》CIA探員在不知不覺間愛上當初巧救她的善良女孩。據描述,男主應該是像白馬王子一樣帥的等級(莫森&巴如月)

8.小肥肥的猛男日記:
 Part 1 《賊頭大老闆》首次看到男女主角都反應靈敏不相上下的,看這對在俄羅斯大逃亡超精采,就像在看動作片(韓武麒&封青嵐) 
 Part 2 《溫柔大甜心》這本的推理情境很深厚,女主展現的機制不惶多讓,難怪男主輕易地就愛上她(屠勤&江靜荷)
 Part 3 《可愛大賤男》這本是懸疑動作片,有逃亡也帶點推理,其中他們倆潛水那段著實令我感到佩服呀~(曾劍南&郝恬恬)
 Part 4 《酷呆大黑鷹》女主似水般包容男主令人摸不著頭緒的想法,直到女主放棄男主醒悟,二人才撥雲見日(屠鷹&方水淨)
 Part 5 《悶燒大天使》很喜歡這一對,男主的個性就像黑大取名的─很悶燒,女主則是勇於追求所愛的新女性(嚴風&梁鈴紅)
 Part 6 《深情大老粗.上下》上集在深山過二人的甜蜜世界,下集則是了解彼此,互訴真心,happy ending~(伊拉帕&狄初靜)
 Part 7 《美麗大浪子》大魔王over後,女主奔到男主懷裡,男主再累也不願放下她,那幕太令人羨慕他倆的感情了!(關浪&談如茵)
 Part 8 《壞心大野狼》學習信任彼此的一對,末了還有他們婚後相處的鏡頭,很有趣(鳳力剛&夏雨(Rain))
 Part 9 《寶貝大猛男.上中下》這部交代了始末,貫穿整個系列,這三本書可看出黑大寫書的用心及功力!(屠震&丁可菲(小肥))
 
9.魔影魅靈:(這系列黑大有說分三部曲)
 《相思修羅.上下》(仇天放(阿塔薩古. )&唐可卿(夜蝶舞)) (待續)
 《彼岸花.上下》(秦無明&白綺麗(阿塔薩古.雲夢))(待續)
 《饕餮戀.上下》(耿克剛(巴狼)&方秋水(阿絲藍))(待續)
 《鬼夜叉.上下》(待續)
 《荼蘼香.上下》鐵子正 刀荼蘼(待續)
 《銀光淚.上下》冷之靜 冷銀光(待續)
 《白露歌.上下》(待續)

10.其他:(以前看的,都沒啥印象了)
 《都是你的錯》
  魔力EPS系列:《說你愛我》《風中琴迷》《冷面魅影》


11.未看過:
妖惑系列:(據說主角為黃帝之女軒轅魃、蚩尤、應龍、黑蛟等上古神話人物)
 《炎女》
 《蛟郎》
 《邪龍君》
 《蚩尤》


P.S.黑大另有出:
 a.《Black's Secret Box》→與《暴躁公爵娶紅妝.上下》合售,是有關巴特家的小品
 b.《Black's Secret Box II》→與《非常保鑣》系列再版合售,是有關古家人的小品
 c.《Black's Secret Box III》→與《深情大老粗.上下》合售,是有關小關浪的小品
 d.《可菲的日記》→《寶貝大猛男.上中下》購買時可加購的,是小肥的日記,串連整部《小肥肥的猛男日記》系列
 e.《黑氏快報1》→《小肥肥的猛男日記》系列的補述,與首刷的《酷呆大黑鷹》合售。這個我沒蒐到~>O<~期待各方俠士俠女能借看或割愛販售
 f.《黑氏快報2》→《魔影魅靈》系列的補述,與首刷的《銀光淚.上下》合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