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R OF THE WORLD
雷費洛(湯姆克魯斯),一個離了婚的碼頭工人,也是一個不太盡責的父親。
這天他的前妻(米蘭妲奧圖飾)很難得把她正值青少年時期的兒子羅比(賈斯汀查特文飾)以及年幼的女兒瑞秋(達柯塔芬妮飾)交給他照顧。
而就在這個週末,一個威力強大的雷暴雨突然來襲。
沒過多久,雷便親眼目睹一件即將永遠改變他們生活的驚人景象,
一座擁有三個支架,像高塔般的戰爭機器從地底冒出來,在每個人還來不及做出反應之前,它就毀滅它眼前的一切。
災難來臨的這一天突然變成很可能讓人類滅亡的事件,那就是外星人入侵地球。
雷掙扎地逃回家中,企圖帶著他的一對兒女逃出手下不留情的敵人毒手,
但不管他們逃到哪裡,都找不到安全的避難所,雷只能憑著他不屈不撓、絕不放棄的決心,保護他摯愛的家人。

雖說隔天一早要上班
但看到好片子就停不下來...
十一點鐘 本想說該去睡了
結果轉HBO
居然剛巧遇到世界大戰開播
過去對它的印象都是來自於驚聲尖笑3
這回當然要懂哥徹頭徹尾啦!

近一點時,電影播畢
近兩小時的演出 我看到的,不是外星人的兇殘
也非人們的驚慌與勇氣
(雖說史蒂芬史匹柏拍的科幻特效真的不錯!)
而是一位不被兒女信任的父親
他為他的兒女所做的一切!

片子一開始 雷就表明自己是個不會照顧小孩的父親
(尤其是對他10歲的小女兒而言)
但 片子一路播下去
我看到他懂得與女兒相處了
他同時也在不知不覺間將她照顧的很好

雖然片中 雷的兒子曾大聲指責他是個不負責任的父親
也說他從未關心過他們
但 隨著劇情發展
我可以看出雷是真的關心他的兒女,真的很愛他們
他無論到哪 再緊急危險都不忘他的兒女

其中 令我最感動的有三幕
一是 雷為了他的兒子羅比棄車
二是 羅比求雷讓他去參戰 雷雖百般不捨 但他卻成全兒子的心願
(儘管他在羅比離去前依然不捨的拉著他的腳)
三是 當他的女兒瑞秋被外星人抓進機器內時
他並沒絕望或消極的想她死了
反而是積極的想找回女兒 而去吸引它的注意 讓自己被抓進去

在這部片中 他為了一雙兒女
與人打架、放棄朋友、甚至是殺人
他都做了
我這麼說 不是在強調他的偉大或自私
而是我想表達 一件最重要同時也是最簡單的事
無論何時 親人永遠是到死都不會拋下你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