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片 2008/4/30才上映
但因為表姊的關係
我得以看到特映會^^

SMOTHER
諾亞(戴克斯薛普飾)是一個幽默、樸實和生活很有規律的男人,
但不論何時,他的母親大人-瑪莉蓮(黛安基頓飾)總是不斷的打電話給他,
她過度的關心總是會讓諾亞哭笑不得的必需過濾她的電話逃避她。
某天,諾亞突然失業了!
被開除之後,諾亞帶著頹喪的心情回家,
卻驚訝的看到他老婆克萊兒(麗芙泰勒飾)的表哥突然出現在家裡,
並且以在附近上課及寫劇本的理由住進了他家。
緊接而來的60歲寶貝老媽忽然帶著5隻狗戲劇性的出現在門口,
跟兒子與媳婦哭訴如何與老爸吵架,要求諾亞讓她與她的狗可以在他家渡過今晚…。
從此諾亞的生活有了巨大的轉變!
面對一天到晚懷疑老爸出軌的老媽與滿腦子只想立刻生小孩的老婆,
還有不肯資助他創業的老爸以及找工作的壓力…
諾亞該如何找回他原本平靜的生活呢?

老實說 這部片充滿了歡笑 也充滿了沮喪
電影一開始 主角就100%顯示對母親的多方不耐
(就像是每個人對於母親的叨唸都不耐般)
片子進行到中後
表哥對諾亞說他是個幸福的人,有深愛他的美麗妻子及媽媽,不像他自己,只是個寂寞的人。
諾亞在PUB找到媽媽時,
媽媽醉言醉語的說:「...我一事無成,唯一做的事,就是生下你!」
這兩句話,帶給我的感觸很深。
電影演到最後
最經典的就是男主角&媽媽在奶奶去世所辦的追思會上
他們互述彼此的不滿&不經意間流露出的感性的話
尤其 媽媽說的那番話 更是一語敲醒夢中人
「如此平凡的我,能夠生出如此特別的你!」
就這句話 打散了諾亞的沮喪及不安,
讓他有勇氣 去摘取擁有孩子的未來。

我想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寶貝
都是天下最特別的禮物!
人生在世 能擁有至親陪在身旁是何其有幸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