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視剛演完步步驚心(以下簡稱「步」)
當初要上演前 已從新聞得知這部戲如同「宮」 是清穿戲
正想著 哀~怎對岸都時興這味的
古裝清朝、穿越時空、和阿哥相愛...怎麼不乾脆來個男生穿越到清朝跟格格相愛哩@.@
當時心想 不看罷也~
後又耳聞「步」是原著小說改編成戲劇 並且還是我兒時偶像吳奇隆主演
這下子~不看真不行了!!!
對隻身在對岸打拼的偶像 我當然要支持一下!!!

所以第一集開播 我就很準時的給它收看了~
(真的是好準時 8點耶~害我還多看了1小時的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 就怕錯過「步」= =)
結果第一集只上演1小時 第一集照樣交代若曦(女主)如何到三百年前的清朝
這回的穿越是比較創新特別了些
是由「電波」產生「靈魂穿越」
相同點是若曦一清醒就到處找攝影機、直嚷著這是整人節目
這點真是時空穿越劇的千年不變梗呀~
anyway 我繼續很準時收看
後來忍不住上網給他超前看
結果就不小心全看完了~
原因當然是太好看啦~啦啦~~~

男主角吳奇隆演技好到沒話說 活脫脫是個雍正帝
每個眼神、每個動作都恰如其分,就連掩不住的笑意也不忘是從嚴謹中洩漏出的
至於女主角,起先覺得劉詩詩演的不怎突出
但越到後頭角色的心境轉變,逐漸呈現出完整的「若曦」
其他要角也各個活靈活現,幾位重要阿哥們的外型也與飾演的角色相襯
看完「步」,若曦、四、八、九、十、十三、十四等阿哥們的性格竟深刻在我腦中
足見這部戲在選角上的用心及各位要角的演技有多麼精湛!

劇中張曉因偶然穿越時空而落入馬爾泰若曦的身體中
從此便以馬爾泰若曦身分於清朝生活
對於現代人在古代生活,她先是排拒後適應最後轉為融入
而她與眾阿哥之間的感情則是「步」的重點
若曦先後與八阿哥及四阿哥熱戀,最後嫁十四阿哥

起先我一直不懂為何若曦要堅持八阿哥在她和皇位之間擇一
後來再看一次才明白原來若曦就連一開始喜歡上八阿哥、決定和他在一起都是猶豫不決的
直到後來,她是決定要以自己對八阿哥的感情讓他放棄皇位
只因她希望一但他們要在一起,就要長久、要幸福
所以她必須要改變歷史,讓八阿哥放棄皇位便是唯一方法
只可惜八阿哥最後還是辜負了她的一番心意
若曦在結束與八阿哥的一段情後,其實本已抱持孤老終生的想法
一個契機之下(太子請求指婚),若曦知道她在這個時空無法隨心所欲,
於是她尋求四阿哥的庇護,請胤禛娶她。
(既是庇護要找當然就找未來皇帝嘛~現代女性是聰明的)

然,本是庇護,但四阿哥真心待她,甚至不惜性命救她(白羽箭的由來)
若曦與四阿哥本來在若曦向四阿哥求婚時,兩人感情就愈漸甜蜜
好景不長是爆發八爺黨陷害四阿哥,最後累得十三阿哥被監禁十年
情勢所逼,四阿哥不得已告知若曦他無法兌現娶她的承諾ε( ̄□ ̄)3||
但與四阿哥這一路發展下來的情感,卻已讓若曦深陷其中、心痛不已
就連後來康熙要幫她指婚給十四阿哥,她都寧可冒死抗指,最後被貶入浣衣局六年
四阿哥為了救十三阿哥、若曦脫離困境,隱忍待發十年,終於坐上皇位
(劇中是說他篡位啦~不過現在歷史已經還他公道-wikipedia有詳述)

登基後的雍正帝,懷著恨對八爺黨極盡挑剔、萬般刁難,並且貫徹嚴刑峻法
過去與她有交集的人─李公公、張公公、玉檀、八福晉都一一離世
而這些都令若曦受不了,她開始懼怕,怕愛
(我認為她怕的不是雍正,而是害怕她所關心的人會因此受連)
身體每況愈下,身心俱疲,至終她選擇嫁給十四阿哥,遠離紫禁城
於是,她說:「第一次我毫無顧忌地開始愛他。」
(這句話在劇中真是經典阿~)
從此,她和他分隔兩地、彼此思念。


只可惜這齣戲注定是個大悲~
在原著裡桐華設定若曦最後死於清朝,而翻拍的這部戲最後若曦死後重回現代
不過不管是哪種版本的結局,若曦和四爺的感情依舊"沒結果"(太令人感傷了)
倒數二集裡,四爺和若曦的對彼此的思念、哀傷的氣氛
搞得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不自覺跟著吳奇隆和劉詩詩齊哭~#(┬_┬)泣!
但無論如何,這確實是部很值得一看再看的好戲!!!

(連劇中配樂也很好聽~)


***以上圖片搜自yahoo及goog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