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武俠,改變武俠世界。
《武俠》俠客劉金喜(甄子丹)隱姓埋名,與妻子阿玉(湯唯)和一雙兒子生活在一處偏遠的小村莊,卻被捲入一樁離奇的命案。
捕快徐百九(金城武)是一位「武癡」,在查案的過程中,嗅到了劉金喜身上必有過人之處。
不料,卻因為他的好奇,迫使劉金喜面臨和七十二地煞教主(王羽)的生死對決,他的家庭危在旦夕,他們的家園,遭受滅頂之災……。
€---------------------------------------------------------------------------------------------------------------
國片耶~
我居然完整看完了 哈哈哈!!!
以前都拒看國片說~(尤其這類的片)
BUT自從看完Make Up以後 我就對國片改觀啦

《武俠》的前半段都超好笑的~
金城武飾演的捕快實在是太搞笑啦
整個顛覆《武俠》這片名
其中 他半夜不睡覺跑去窺視(ㄜ~好吧!是「研究」!)甄子丹那幕實在是太好笑啦~
甄子丹大眼睜著看他~噗!哈哈哈!!!
還有他砍甄子丹藉以測試其武功的地方
以及他推甄子丹下橋也是為了測試其武功的場景
再加上一口流利四川話~
最經典是自己(法代表)和自己(情代表)的內心戲
都超有趣的~

當然啦~還是有屬於很武俠精湛的地方:
金城武拿針刺自己的橋段~
看得我都忍不住為他捏把冷汗~太驚險啦!!!
甄子丹武打場面~
果然~他的功夫了得啊~超吸睛!!!
而且他還是此片的武術指導哩!!!要自己上場打又要教別人打~真是不得了啊!!!

雖然拍攝手法不算新(弟說有點類似《福爾摩斯》)
導演陳可辛把武功這東西用類似偵探回歸現場說明方式呈現及說明
不過~誠如導演自白:(引言)
「這次自己返老還童,玩心很重,想要拍些不一樣的東西,而之前我看到國外的電影,子彈打進人體體內的變化,所以我想看看中國功夫一拳打進人體內的狀態,我任由自己放開去玩。」、「這部片算是我的自我治療與解脫,我很任性,但也謝謝大家陪我玩到最後。」

這部黑色幽默的電影~就期待大家去欣賞啦!

《武俠》官方網站:http://ent.msn.com.tw/event/wuxia/
                                    http://wuxia.pixnet.net/blog/post/701059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