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此要推一部令我自此之後重新認識大陸劇的電視劇--
<古今大戰秦俑情> 噹噹!!!
雖然它已經是中視早早就播完結的一齣戲
(換句話說~我真的拖很久沒完成這篇文了= =" 汗~)
但是~我還是要大聲說~它真的真的特好看的!
(我完蛋了~講話變得像大陸人啦><)

轉述中視劇情簡介如下:
第一世:西元前 212 年,秦朝咸陽。天上流星隕落,擊毀秦始皇的制俑現場。
秦始皇(羅嘉良飾)來此視察,邂逅來此撿流星殞石的韓冬兒(安以軒 飾),被冬兒的聰明可愛深深吸引。
刺客襲擊秦始皇,蒙天放(杜淳飾)及時出現。冬兒卻被誤認為刺客。
一段皇帝、將軍與民女的三角戀情,
最終以冬兒蹈火自焚、蒙天放變成活人俑守衛皇陵而告終,成為記錄在秦朝竹簡上的一段傳奇 ……

第二世:民國亂世情。陰差陽錯,為拍一部電影讓這些緣分未了的人們又匯合到了一起,並重聚皇陵。
兵馬俑蒙天放大鬧街市,激發了各自探尋歷史真相的慾望,卻不知道無意中尋找到了自己上一世的情緣 ……
第三世:西元 2012 年,西安。手機、筆記型電腦、網際網路 ……
通過現代高科技手段,兵馬俑的考古發現有了重大突破,活人俑卻再現江湖。
開啟皇陵的鑰匙,最終卻成為一段穿越了兩千多年的愛情得到圓滿結局的完美見證……

劇中呢~男女主角的定情話從第一世貫穿到第三世
真的~超級浪漫的!!!
再搭上<焚心以火>的配樂
一整個感覺超對的~
(雖說初聽這首歌令我有種 搞啥啊?這老氣的歌...)

OK~我先承認 比起民初、比起現代
我其實最愛看第一世-古代版 最愛啦!!!
雖然我覺得第三世的杜淳比較帥= =
不過~第一世的將軍比較霸氣^^
(畢竟~有配戴刀劍還是比較酷、比較吸引我~哈哈)

離題了~回來!
大陸劇在我印象中 只有"當年"(那時我還幼齒呢~)的<亂世英雄呂不韋>
<亂>劇造就大陸劇在我心中都只是歷史片
再不然就是一些正經八百的大宅院啦~之類的
總之~就是一些正常片!
而自從我認識<古>劇後,我驚喜了~
原來人家對岸早就民風開放已久啦~

所以呢~看完<古今大戰秦俑情>後
我很理所當然的繼續看了<宮 鎖心玉>啦^^
由馮紹峰&楊冪主演
同樣很好看!!!

只不過...這兩部片的共同特徵就是~
都超不現實啦!!!

***以上圖片搜自yahoo及goog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