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久沒有新文了,好不容易昨晚K完「沉香」,當然趕緊PO摟^^
《上》
關靖,南國最邪惡的男人,
他俊美魔魅、殘忍無情,雙手染滿世人的鮮血,
妄言寧可他負天下人,也不教天下人負他。
兇殘可怖的他會留下這個女子,
只是拿她作為已逝摯愛的替身,
卻萬萬想不到,
今生今世,他卻唯獨讓她負了他。
難道,是蒼天有眼,
讓他即便是作惡多端,也非得敗在愛恨中,
受盡她的折磨,承受椎心刺痛之苦?
《下》
沉香,南國最溫柔的大夫,
她溫柔嫻靜、聰慧可人,一雙柔荑救人無數,
自從她被進獻給南國最有權勢的男人,
她就毫無怨言的伺候他,
日夜細心研磨香料,為他緩解難癒的惡疾,
無人知曉,她來此只為復仇,
她要為千千萬萬北國亡靈,向這個罪人報復!
卻如何也料想不到,自己會犯下更深更重的罪,
她……竟愛上這個罪孽深重的男人,
只能與他在無底的血海中共同沈淪…… ……
€-------------------------------------------------------------------
起初看到文案時,對關靖一點印象也沒有,
直到看到內文,才一閃「原來是幽蘭的哥哥啊!」

當初看會看「幽蘭」,是因為「畫眉」
「畫眉」,讓我看著看著淚流不止...
夫妻間的情深義重,典心鋪陳極好,寫來細膩流暢
「幽蘭」,是該系列第二作品,
不離悲情路線,但卻無惹我淚,
關靖便是在此出現,他極保護其妹幽蘭,呈現出的感覺是極具佔有性,
讓我不經懷疑「他喜歡他妹妹呀!」~
關靖與男主角為幽蘭而對立,手段兇猛而殘暴,
那時,我還以為他只是第一配角,
沒想到,此時他卻讓我吃了一驚,從此取代了夏侯寅...
「沉香」,上下兩冊,故事依然悲傷,但卻不可憐,
該怎麼說呢~
沉香以一帖婦人心向關靖復仇,在關靖毒已深耕之時,她發現他並非表徵之男子,
他有治國大志,令她請頃心於他,但事已至晚,最終他雙眼失明,設計詐死,他倆從此遊山玩水。
其實,整個故事是悲傷的,
但因為是關靖,是沉香,這兩位給我的感覺是堅強的,堅不可摧,
所以,不可憐,至少,我覺得不可憐。

說說取代夏侯寅的關靖吧!
我沒想到典心寫了他,而且把他寫得如此之好,
或許,在當初角色設定時,典心心中的關靖便是如此,
不是心態不健全的戀妹男,反而是胸懷大志之能臣,
關靖,無情的處事,有情的待人,
真是不折不扣的奇男子呀!
若現今多點關靖之類人物,或許政治就不會如此腐敗了吧!
但正因為是奇男子,故不可多得呀!

典心連結 http://heartnovel.pixnet.net/blog
  http://www.heart-novel.com/new_page_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