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XN前陣子撥出新的影集- 《通靈良醫》
描述一名出色的外科醫生因死去的前妻以一種”顯靈”的方式,回到他身邊,幫助他修正過往的錯誤和了解行善可帶來的內心喜樂。

作為世界上其中一名最頂尖的外科醫生,Michael Holt(派崔克威爾森飾) 擁有最先進的醫療器材及技術,病人都是富有的權貴。
然而,當他死去的前妻Anna突然出現,他窮奢極侈的華麗生活突然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Anna生前是個理想主義者,在一所
破落的免費診所為社會邊緣人及弱勢族群服務,是Michael一生中的最愛。她今次神秘回來人間是為了教導Michael生命的真正
意義,並請求Michael代替她到免費診所工作,接管她生前的診所,將她一生的心血延續下去。Michael的妹妹Christina為Anna
的「回歸」感到興奮,認為即使她只是Michael的「幻象」也能助他活得更好,可是Michael的助理Rita則對他的改變感到莫名
其妙。 另一方面,Michael在Anna的診所裡被有需要的窮病人打動,他有了新的想法,決意不再只為有錢人服務… 生死相隔
,Michael與Anna又能否再續前緣?
€-------以上是影集簡介-------------------------------------------------------------------------------------------------------

《通靈良醫》總共16集,分了幾天把第一季看完啦~︿( ̄︶ ̄)︿開心&滿足)
看到最後一集,我才知道,為什麼Michael會一直看到他的前妻
我想,他應該是對於Anna的死無法釋懷...
『若他在場的話,maybe she couldn't die』
所以末集,安排Anna心臟的受捐者出現
而最終,即便Michael就在她身邊,她仍是回天乏術
這就像是Anna在他面前死去
Michael努力不懈 在聽到Anna說『別讓她死』時,我終於了解
原來Anna講的話其實一直是他心靈最深處想對自己說的話
於是,他從Anna已死的遺憾解脫了
所以他終於能夠毫無包袱接受另一份全心的愛了!

以上是個人看完後的心得感想...
突然想起 不知何時曾聽過的一段話
『親愛的人死去了,但不能哭唷!否則他們的靈魂就會被你的眼淚絆住,而去不了他們該去的地方了』
我覺得這段話,就像是在呼應這部片
雖然他的重點應該擺在麥可心境的變化,但我局的最後一集,他在搶救時的情感,卻是很深刻的!
這是一部值得一看再看得影集,劇中有用了淺顯易懂的對話去描述艱深的醫學知識
我推薦給很多朋友、同事,也推薦大家~!


***以上圖片搜自yahoo及goog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