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228連假的最後一天,享受了2部電影

1.格雷的五十道陰影 Fifty Shades of Grey

2.控制 Gone Girl

€=======================================

《控制》由驚悚懸疑片名導大衛芬奇執導,改編自全球暢銷小說作家吉莉安弗琳的作品〈控制〉,一個披著懸疑小說外衣的愛情故事,揭穿現代婚姻中種種深藏人心而不為人知的秘密。故事描述一對夫妻在他們結婚五周年紀念日當天,丈夫尼克(班艾佛列克 飾)發現他美麗的老婆愛咪(蘿莎蒙派克 飾)從家裡無故失蹤。為協尋出愛咪的下落,親友及眾人展開了深入搜索,但漸漸發現一些不尋常的線索,在警方和媒體日漸高漲的壓力下,尼克漸因一連串的謊言、騙局以及展露出的奇怪行徑,開始令眾人起了疑心,讓案情變得撲朔迷離,越來越不單純,究竟愛咪的失蹤是尼克所為?還是幕後真兇另有其人?

€---------------------------------------------------------

 

網路上很多人說這片結局意想不到,這個理由吸引了我

 Gone Girl片長2時29分,說真的還蠻長的

在協尋愛咪的過程中,不難看出丈夫尼克是被老婆愛咪嫁禍的,

起因就是丈夫尼克的外遇,導致老婆愛咪的報復計畫,

但我還想說,這樣的劇情,網友怎會說意想不到呢?

然而隨著愛咪的流浪(驚奇之旅?)才知道片長2時29分由何而來~

也才發現原來結局還真是令人意想不到阿~

愛咪在流浪過程中,先住在遠處的社區,結果因為錢財不小心見光,所以被搶了!(看到這裡時,我還以為她會就這樣被殺勒~)

所以她只好寄居在多金長期愛慕者-德西科林斯(Desi Collings)的別墅,結果她為了要離開,居然又自導自演一齣戲,超級狠心的殺了對她供吃供住的德西

然後她回家找老公尼克,帶著一身血向媒體解釋一切並合理化,

老公尼克雖然滿腹不爽且知道來龍去脈到頭來卻還是為了小孩留在有老婆愛咪的這個婚姻裡!

基本上,我覺得這部片蠻黑色幽默的,

在看片過程,不斷為愛咪編導的故事笑翻天,弟還直說這是民視「嫁妝」裡的洪家昌~哈哈!

然後在我覺得愛咪實在太有才太會編故事時,弟又說"她是作家、作家啊!"

一整個笑翻我!

不過在她劃破德西的喉嚨那刻,大量噴出的鮮血效果,就讓我們傻眼啦!

這劇情急轉直下,一瞬間K.O.德西!

話說~蘿莎蒙派克(Rosamund Pike)飾演的愛咪自編自導這一切的原因除了要報復老公外,她還想調教&訓練她老公

對照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所飾演的尼克,確實是一位稍嫌懦弱的老公,(有夠好呆~)

這位尼克先生非常依賴他的胞妹,搞得弟還笑說這根本像不倫~

只能說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演的尼克真是太有意思了~

而飾演德西的尼爾·派屈克·哈里斯(Neil Patrick Harris)正巧是2015奧斯卡金像獎主持人,同時他也是一位公開出櫃的男同志,

看他演德西時,我會忍不住想到他當主持人的模樣,然後就會害我看的不夠認真~哈!

關於這部片,我的感想直接是「媒體」

感覺輿論可以在毫無證據的情況下,捕風捉影、毫無顧忌的亂說一通,

而就算事後‵被證實與事實相反,也不用負任何責任,甚至不會被譴責!

金寶的感想與我不同,

他感受到的是真相往往不如表徵,也就是說「眼見不一定為憑」!

無論如何,在Gone Girl裡,愛咪殺了人,但她卻把自己塑造成受害者,因而免於刑責,

而片中的女警雖隱約感覺事有奚翹,但也無奈於此案已結而作罷,

道德與法令在Gone Girl這部片裡並不是要探討的重點!

 

***以上圖片搜自yahoo及goog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